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新闻资讯

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举行四单位揭牌仪式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10/4/14 16:08:42 人气:125

  河南省水利工程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筹)、河南省水利科技推广中心  河南省节水灌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灌溉试验中心站

       3月26日,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在郑州举行“河南省水利工程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和“河南省节水灌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河南省水利工程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河南省水利科技推广中心、河南省节水灌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灌溉试验中心站揭牌仪式。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仕尧,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主任武文相,省科技厅副厅长李成安,水利部中国农科院农田灌溉研究所所长段爱旺,山西省交通厅副厅长张志川,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谷来勋等出席了仪式,河南省移民办、省科技厅有关处室领导和省水利厅机关处室领导、厅属单位负责人以及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武汉大学、河海大学、郑州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河南工业大学等单位专家参加了仪式。

       “河南省水利工程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建立,将为我省水利工程安全的基础理论研究以及相关的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研究提供平台。“河南省节水灌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能够提供多种综合性服务,与相关企业紧密联系,同时具有自我良性循环发展机制的科研开发实体。“河南省水利科技推广中心”是国家水利科技推广体系的一部分,负责组织河南省的水利科技推广工作。“河南省灌溉试验中心站”主要负责全省灌溉试验研究业务活动的组织、管理、技术成果推广与人员培训,协助水利部灌溉试验总站执行全国协作研究任务,承担全省灌溉试验资料的收集汇总、灌溉农业基础数据年报的编制等工作。     这些平台的建立,标志着我省水利科学技术研究与创新能力达到新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管理工作跃上新台阶,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工作取得新实效,将极大地提升河南水利科技创新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