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新闻资讯

崔军副厅长到水科院颁发中华全国总工会 “模范职工之家”奖牌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16/1/8 17:05:02 人气:100

  1月7日上午,崔军厅长和厅水利工会主任刘长涛等,到水科院颁发中华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奖牌。这是十多年来,我省水利系统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水科院工会近年来围绕争创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上下联动,齐心协力,不断加强工会队伍建设,认真推动民主管理;努力提高广大职工队伍素质,积极实施“送温暖”工程;大力开展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和技术创新、争先创优等活动,新建了职工健身室、乒乓球室、台球室、舞蹈室、图书阅览室等活动场所,增添了较为先进、配套的健身活动器材;成立了乒乓球队、篮球队、健步走队、瑜伽队等活动组织,极大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了单位的稳定、和谐和发展。

  崔军厅长在讲话中指出:“职工之家”作为企业先进文化的重要载体,在单位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提高工会整体工作水平的有效载体和重要切入点。因此,必须将“职工之家”创建与单位的改革、发展、稳定紧密结合,使职工之家建设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都有相应的主题和抓手,更好地服务于单位的中心工作,服务于水利改革、发展的大局。水科院在这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并取得了很好的经验,是我省水利系统创建“职工之家”的楷模和榜样。院工会在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院中心工作,结合工会自身特点,充分发挥职工的聪明才智,树立关爱职工、服务职工、凝聚职工、促进单位发展这一“双赢”理念,通过“道德讲堂”和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激发和弘扬正能量,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连续多年被水利厅评为工会工作先进单位,2015年被水利厅评为“模范职工之家”,同年又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光荣称号。

    崔军副厅长要求:水科院党委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工会工作,把水科院的“职工之家”创建活动开展的更好,在全省水利系统带好头、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