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新闻资讯

2016河口村水库篮球赛纪实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16/5/5 17:27:26 人气:74


4月28日,经过3天时间的激烈比赛,由河口村水库管理局组织的2016年“黄河园林杯”第十届篮球友谊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从4月26日至4月28日,为期三天,参加本次比赛的共计4个参赛代表队。河南省水科院代表队在院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各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克服种种困难,顽强拼搏,最终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本次篮球赛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为宗旨,促进了与各参赛兄弟单位之间的感情交流,展示了水科院职工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

我院篮球队是一支业余球队,涵盖了单位各年龄段的篮球爱好者,上场队员中,赵玉良所长积极运筹,比赛中能够很好地把控比赛节奏,稳定军心;曹宏亮所长拼抢主动,积极参加每场比赛,给年轻队员起到了榜样作用;30岁年龄段的队员是目前我们这支球队的主力,李松平在场上是既能当组织后卫,也能当得分后卫,是球队进攻的发动机;宋清武、邱新强是小前锋和大前锋的角色,身体条件好,攻击非常犀利;何向东和任鹏飞则是担任中锋的职能,在篮下拼抢篮板非常积极,何向东虽然身患感冒,但为球队的荣誉仍然坚持上场。可喜的是,今年我们球队又有新鲜血液的注入,蒋东阳是新加入球队的队员,是20岁的年龄段队员,身体素质和篮球基础都很好,未来一定是球队的中坚力量。比赛中,球队的其他队员也都轮番上场,在比赛中感受比赛氛围,提高自己的经验和对抗能力。经过三场激战,我院篮球队取得了这次比赛的季军。

本次比赛的裁判员在比赛过程中,秉承“公平,公正,合理”的裁判原则,我们的队员曹宏亮同志也参与了裁判工作。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判好每一个球,保障了比赛的公平性和可看性。各队队员服从裁判,赛出了独有的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参赛队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秀的身体素质。

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院领导的亲切关怀,离不开部门领导的支持,也离不开院职工的加油呐喊。院领导一直关心球队的建设,给球队创造训练和比赛环境。雷存伟院长、袁群副院长带领部分中层干部每一场比赛都到场为球队加油,他们的到场给了所有队员极大的鼓励;篮球队队员、工作人员来自院各个单位,院各单位领导积极支持统筹安排,使得参赛人员无后顾之忧地投入到比赛中。 

此次活动丰富了水科院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增进了队员之间的友谊,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展示了我院青年职工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我们相信,在全院职工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的篮球及各项体育活动必然会更加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