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新闻资讯

“豫水二局杯”出山店水库第一届篮球比赛纪实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16/7/5 17:45:19 人气:428

 

 6月23日上午10时,由出山店水库建设管理局主办、河南省水利第二工程局赞助的“豫水二局杯”出山店水库第一届篮球比赛,在出山店水库建设管理局圆满落下帷幕。我院篮球代表队经过顽强的拼搏和努力,如愿摘得冠军奖杯,再一次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增光添彩。


 

 

 6月21日,“豫水二局杯”第一届篮球比赛在出山店水库建设管理局如期拉开帷幕。我院篮球代表队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赵玉良所长、黄震寰所长和曹宏亮所长带队,有幸参加了比赛,比赛当天,雷存伟院长还亲自到现场观看,为我院篮球健儿助威。参加比赛的还有出山店水库建设管理局代表队、河南省水利第二工程局代表队和河南省水利第一工程局代表队共四支队伍,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争逐,我院篮球代表队荣获冠军。经过此次比赛,我院篮球队向出山店水库建设管理局代表队、河南省水利第二工程局代表队和河南省水利第一工程局代表队学习了水利工程建设人员中那种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团结友爱的团队精神和乐观向上的工作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和出山店水库建设管理局及河南水利建设工程局之间的友谊和联系。

 

 

  

 


比赛期间,赵玉良所长老当益壮,在赛场上顶着烈日把控节奏、组织进攻和防守,有突破,有得分,有断球,不愧是我院篮球队的精神领袖;曹宏亮所长担当起教练的角色,在场边认真观看队员表现,暂停休息时为队员指出不足,出策献计,布置阵局,嫣然一个“活诸葛”;黄震寰所长不畏酷暑,在场边守着摄像机为球队录像、摄像,为比赛保存了珍贵的影像资料。

 

 

  

  


 在各个所长的感召下,篮球队员拼抢积极,进攻迅速,防守有序,在开场不利的情况下能够顶住压力,扭转局面。邱新强牺牲了得分前锋的位置,担当起组织后卫,一边为队员得分创造机会,一边组织队员严密防守;蒋冬阳、宋清武,新秀和“老将”的组合,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跑动有速,得分犀利,尤其是蒋冬阳,表现突出,完美演绎了跃动青春的“速度与激情”,被队员称为球队的MVP;任鹏飞和张金鹏作为球队的防守主力为球队拼抢了很多球权;吴东鹏和郑鹏飞首次加入篮球队参加比赛就表现出了优秀的技术和拼搏的精神;何翀、史新伟、赵向峰和冯凌云作为替补队员亦毫不逊色,为主力球员争取了关键的休息补能时间。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赛场上唯一的一名女性——寇梦璐,担当了此次篮球比赛的裁判一职,顶着烈日跟着比赛队员在场上来回跑动,满头大汗,没有替补,场场如此,为比赛带来了“公平、公正”的友好比赛氛围。

 

 

 

 我院篮球队自建队以来就受到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各部门所长的大力支持,在工作之余,给球队创造了充足的训练时间和宝贵的比赛机会,还为队员购置球衣球鞋,在我院青年职工中建立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