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新闻资讯

“防裂抗渗高性能橡胶混凝土的配制及应用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16/12/13 16:46:48 人气:36

   近日,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承担的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防裂抗渗高性能橡胶混凝土的配制及应用研究”顺利通过了水利部组织的结题验收。

   橡胶混凝土是一种把废旧汽车轮胎橡胶颗粒掺进普通混凝土的新型绿色建筑材料,具有良好的抗冲磨、抗疲劳、减振耗能、保温隔热、隔音降噪和耐久性等特点。

   该课题是我省承担的首个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总经费232万元。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联合攻关,反复试验,历经三年,攻克了橡胶混凝土抗压强度低等技术难题,研发出了用于橡胶颗粒改性的新型联接耦合剂,大幅提升了混凝土的抗裂性能和抗冻、抗渗等耐久性能,为橡胶混凝土的工程应用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持。取得了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了21篇论文,培养了6名研究生,项目研究成果还分别在我省人民胜利渠灌区和赵口灌区的渠道衬砌工程中得到应用,最终以A级的优异成绩通过了水利部验收。

 

(供稿:科教处/省水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