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新闻资讯

树立正确“三观”,时刻保持“三心”——杭中书记为基层党员讲党课简报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18/12/13 9:02:05 人气:1837


  12月10日下午,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在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16楼小会议室进行。水科院党委书记杭中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水科院第一党支部党课学习活动。活动中杭中书记以“领导干部要保持‘三心’”为主题,为水科院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从进取心是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发动机”、敬畏心是领导干部安身立命的“安全带”、平常心是领导干部修身养性的“镇定剂”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保持进取心、敬畏心、平常心是领导干部做人、做事、做官的基本要求。对于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具有重大而紧迫的现实意义。

  在专题党课中杭中书记强调进取心是领导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神动力,要有迎难而上、奋发有为的精神;要有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勇气;要有尽职尽责、扎实工作的行动。同时强调领导干部手中多多少少握有一定的权力,无时无刻不受到来自法律、群众及媒体的监督和关注,更应该从内心深处保持一种敬畏之心,要敬畏自然、要敬畏法度、要敬畏职位、要敬畏群众。最后讲到一个干部的成长历程中,困难挫折、名利得失、进退留转是不可回避的现实。能否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得意不忘形,失意不泄气”,关键是要以平常心正确对待。要积极面对困难挫折,要正确对待名利得失,要坦然看待进退留转。

  听完杭中书记的党课,大家一致认为杭中书记的党课能够理论联系实际,紧扣领导干部要保持“三心”这个主题,既有理论的东西,又有实际的事例,容易让人接受、信服。时而引经据典时而以具体事例为引,让大家耳目一新。听完了杭中书记的党课后,大家感触很大,收获很多。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三观”,时刻保持“三心”,在对待党和国家事业上始终保持进取之心,在对待人民赋予权力上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在对待个人名利地位上始终保持平常之心。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加强党性修养,要尽心尽责地把“三心”学习好、领会好、实践好,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效,极尽个人职责。




水科院第一党支部

2018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