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新闻资讯

省水科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简报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19/4/8 14:45:11 人气:1282


2019年4月8日上午,我院党委召开了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中层以上干部参加。院党委书记杭中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院长雷存伟同志宣读了省水科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名单,由杭中任第一组长,雷存伟任组长,李良、袁群任副组长,成员分别是:赵玉良、李娟、李自胜、徐国敏、曹宏亮、司马军。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赵玉良兼任办公室主任,院综合科、信息所、纪检监察室、人事科作为成员单位。

随后,赵玉良同志讲解了《院意识形态及网络安全管理实施办法》。实施办法中重点任务提到了六点:一是完善领导班子责任制,形成意识形态常态化工作机制;二是加强工作制度建设,提升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能力;三是强化理论学习教育,增强意识形态阵地教育影响力;四是坚决维护网络安全,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建立健全用防并举、方方面面齐动手的制度体制;五是开展思想舆论斗争,提升重大问题处置能力;六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水平。

最后,由院党委书记杭中同志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他强调了“加强意识形态的领导是党委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并从三个方向进行了分析:一是关注民主强引导,让职工信服;二是体察民情重民意,让职工信你;三是加强建设固基础,让职工跟你。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使全院干部职工在理想信念、价值取向、道德观念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鼓足干劲,为我院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