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新闻资讯

河南省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技术培训会成功召开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20/7/24 11:16:15 人气:742

   2020年7月23日,由省水利厅农村水利水电处主办,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承办的“2020年河南省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技术培训会”在郑州召开。来自各样点灌区管理局(所)、样点县以及灌溉试验重点站的130余名管理和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控制目标的一项主要指标,做好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会议由省水科院路振广所长主持。会上,省水科院雷存伟院长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省水科院关于该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王振雨科长传达了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工作的文件精神;最后,魏振峰处长发表了《落实责任加强监测进一步做好我省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工作》的讲话。他强调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系数测算分析工作的重要性,要抓好灌溉过程典型田块的监测工作,各样点灌区(县)应按时上报成果资料,并明确了下一步系数测算工作重点。

   培训期间,省技术工作组对系数测算分析方法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地讲解,并结合现场教学对土壤墒情信息采集工作流程及土壤水分速测仪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演示。

   会后,省技术工作组对样点灌区(县)关于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答疑。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效果明显。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推动我省今后系数测算分析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