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新闻资讯

第一支部委员会命名为“河南省水利厅五星级党支部”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21/3/9 15:57:54 人气:135

  2020年中共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第一支部委员会切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断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基础,很抓党员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党建重点工作落实。通过河南省水利厅考核组考核,被厅党组命名为“河南省水利厅五星级党支部”。

  2020年,第一支部委员会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要求,紧紧围绕水科院党委中心工作,支委会成员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经过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第一支部在思想建设和岗位工作中都取得优异成绩。第一支部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不懈的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习近平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全年,支部组织集体学习23次,开展主题党日10次,集中上党课2次。学习上采取灵活多样方式,进一步改进学习方式,创新学习载体,把学习与文体活动、以会代学有机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好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利用民主议事,民主监督,促进党员干部加强自律。结合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观看《为了胜利的彼岸》、《叩问初心》系列警示片;通过“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加强支部党员的思想道德修养和党性修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学习的主要内容,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组织观看《战疫:书写新时代逆行者的家国情怀》、《红色家书》、《抗洪》短片等影视教育片;开展党员重温誓词、重温党章、重温革命烈士家书等主题党日活动。疫情期间,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下沉社区协同疫情防控,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及引领表率作用。

  第一支部委员会创新形式开展党支部工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五比一争”活动,营造“三个氛围”,努力加强党建工作,不断强化基础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有效的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次被命名为“河南省水利厅五星级党支部”,不仅是第一党支部的成绩,也是水科院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