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新闻资讯

河南省水利科技活动周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专题报告会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22/5/31 16:40:54 人气:72

5月31日上午,河南省水利厅在厅15楼会议室举办了以河南省水利科技活动周“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报告会,由郑州大学王复明院士主讲,我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会聆听。

报告会上,王院士深入讲解了水引发的基础工程设施灾害及病害,系统分析了水灾害防治材料的发展,通过各种工程实例系统讲解了渗漏涌水防治技术、隐蔽病害诊治技术以及地下空间开发防水支护技术等内容,并着重介绍了坝道医院”的规划与建设进展。

“坝道医院概念最早由王复明院士提出,并于2017年11月5日在郑州成立全球首家工程医院,在王院士的推动下,现全国已成立了57家分院。该“医院”针对工程领域的疑难杂症,面向在建工程和已建工程,汇集一流专家、技术,实现远程检查和诊治,显著提升了工程灾害诊治、修复加固及应急抢险的效率和水平,是我国工程建设领域的一大创举。

本次报告会学术氛围浓厚,我院干部职工更是受益匪浅,作为一家科研单位,试验探究时难免会遇到瓶颈和困难,有时会想要退缩,通过这次报告会更加增强了追逐科学梦想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报告会收获颇多,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为今后的研究工作提供了前进的动力。

图片1.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