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新闻资讯

承黄河之厚 载文化之行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22/7/13 11:20:28 人气:85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

2022年4月20日,我院“博观”读书社及“博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来到黄河滩南裹头,举办了黄河文化主题作品分享会和“踏春寻春,读书学党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分享作品和现场参观相结合的方式,展示黄河的典型文化元素,反映我省深厚的黄河文化。

大家通过学习,了解到了黄河文化的时代价值,彰显着中华民族不忘本来、开辟未来的精神追求。承载着大美河南的灿烂文明,展示了黄河文化的深厚底蕴。在这里,我们灌溉用的是黄河水,生活用的也是黄河水,黄河养育了我们这片土地,更养育了这片土地上的我们,所以大家对黄河有着别样的感恩与关切之情,黄河切切实实是我们这片土地上的母亲河。本次活动激起了大家对黄河的热爱之情,更加深入了解了黄河文化。大家相信,黄河文化主题作品将一直浸润着我们的心灵,经过不断学习和努力,我们一定会将黄河文化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