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新闻资讯

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09/2/4 9:32:54 人气:28

        2月3日,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副省长刘满仓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仕尧代表厅党组作工作报告,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省移民办主任王树山主持会议,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孟顺作总结讲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郑林,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建武、于合群、谷来勋,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永平,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新伟、刘汉东等领导出席会议。郑州、洛阳、信阳、南阳、驻马店、商丘、安阳、三门峡等8个省辖市水利局还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刘满仓副省长充分肯定了2008年全省水利工作成绩,对做好新形势下水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进一步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提高水利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抓好抗旱浇麦、再夺丰产丰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共同打好抗旱浇麦攻坚战;进一步解决涉及民生的水利问题,大力发展民生水利;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管理,促进水资源集约开发、节约利用和有效保护;进一步加大水利改革攻坚力度,构建水利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他同时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水利工作的领导,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只争朝夕的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任务和措施的落实,推进水利发展与改革再上新台阶。
  王仕尧厅长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08年水利工作,深刻分析了水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强调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道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出台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打好水利建设攻坚战;要统筹做好2009年水利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李孟顺副厅长在总结讲话中,深刻论述了大力发展民生水利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全省各地要着力抓好的三件民生水利大事和五项重点工作,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水利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辖市水利局局长、办公室主任、相关省辖市移民局局长以及各扩全县水利局局长约200余人参加了会议。(转载:河南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