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新闻资讯

卢展工书记、郭庚茂省长连夜到省防指检查部署防汛抗洪工作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10/7/27 9:37:39 人气:21

本站讯(张进平 杨其格 董一鸣)7月25日晚上8点,针对连日降雨对局部地区造成的汛情灾情,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防汛抗洪工作。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郭庚茂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省长刘满仓、省军区司令员刘孟合、省武警总队总队长陈进平、省水利厅厅长王仕尧等省防指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前,卢展工、郭庚茂等领导同志先后来到省防办水情中心、防汛值班室,了解我省近日来的汛情、未来天气状况,值班人员的工作情况,并对所有坚持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会上,省水利厅厅长王仕尧对我省近期面临的汛情、灾情以及防汛救灾情况作了汇报,黄河河务局局长牛玉国汇报了黄河目前的汛情以及未来预测趋势。郭庚茂再次强调我省防汛工作已经进入“战时常备状态”,要求我省防汛工作要做好三件事:一是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工作机制,增强快速应急反应能力;二是对个别灾情比较严重的地区,要及时进行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三是进一步落实防汛避险安全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卢展工在会上表示,目前我省面临的汛情严重,部分地区已经造成灾情,此次来到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一是实地了解情况,二是对连日来坚守在防汛第一线的省防指的同志、各地基层单位、受灾人民群众表示慰问。

卢展工强调,面对汛情灾情,广大干部要做到务必清醒,虽然未来几天我省的天气情况比较乐观,但麻痹思想要不得,仍要做好接受更大考验的准备;防汛救灾工作一定要到位,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大力强化生命意识,对老百姓负责,尽量做到不死人、少死人;把责任机制进一步强化,要做到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干部,哪里有受灾群众,哪里就有干部,不能因为工作责任不到位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造成威胁;进一步强化应变能力,防汛救灾应急能力要到位,做到“快、准、合、效”,快是快速反应,准是指挥得当,合是部门协调形成合力,效是好的效果,不死人,少损失。

最后,刘满仓在会上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迅速贯彻落实卢展工书记、郭省长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确保全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