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新闻资讯

省水利厅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11/11/2 9:43:25 人气:49

    在省九次党代会刚刚胜利闭幕之际,为确保党代会精神在水利系统迅速得到贯彻落实,10月31日下午,省水利厅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实际提出具体落实意见。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利厅机关各处室、省南水北调办机关各处室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同时,对省水利厅、省南水北调系统老干部进行了专题传达。
    王树山厅长全面系统地介绍和传达了省九次党代会概况及会议主要内容。重点传达了卢展工书记代表中共河南省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并强调了报告中对水利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移民安置工作的安排部署。同时,传达了省纪委的工作报告。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贯彻落实九次党代会的意见。
    王厅长指出,省第九次党代会是我省在“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指导意见》、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振兴河南的大会,必将对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描绘了在新的发展阶段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宏伟蓝图,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必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充分调动全省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领导集体,进一步优化了领导班子配备、增强了班子整体功能,必将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开创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新局面;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进一步树立了河南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必将有力带动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务实重干、团结奋进,在全省上下营造风正气顺、人和业兴的良好氛围。
    王厅长强调,卢展工书记在会上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统筹、重在为民,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切合实际,判断形势深刻透彻,谋划发展思路清晰,部署工作措施有力,体现了中央要求,体现了河南实际,体现了全省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意愿,是一个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是一个务实发展、着力为民的报告,是指导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重要文件。
    为确保九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王树山厅长要求:
    一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以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卢展工书记的报告精神统揽全省水利发展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水库移民安置工作,切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一是要迅速传达学习。要迅速组织各级各部门掀起学习贯彻高潮。厅党组要带头学,把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迅速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带头抓好学习贯彻,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作用。各处室和各单位也要迅速组织学习。要原原本本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全面准确领会报告精神,吃透内涵,抓住重点,把握本质,把学习的过程变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过程,变成思考问题、研究工作的过程,增强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抓好几个结合。把学习贯彻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和贯彻中央、省委1号文件,中央和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和贯彻国务院支持中原经济区建设指导意见结合起来;和“十二五”规划结合起来;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和学习新十八谈命脉篇《丰水兴利保发展》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提升理念,站位全局,融会贯通,全面推进。三是要加强指导和督查。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提出学习要求,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多种形式,不断把学习推向深入。厅机关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对学习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及时通报,切实推进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要围绕各单位、各部门学习贯彻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情况,做好信息工作和宣传报道工作,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关键在于落实。要坚持“四在重在”实践要领,按照卢书记强调的“务实发展、锲而不舍、关键在做,说到做到、说好做好”的指示精神和对全省水利工作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实践中。一是要集中力量搞好秋冬加快推进水利建设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大会战。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强力推进,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尤其要加快河口村水库、出山店水库建设步伐,加快引黄调蓄工作和前坪水库前期工作进度,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做好359座病险水库的验收工作;抓好新一轮重点小1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建设;抓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确保年底前解决507.92万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搞好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搞好中小河流和重点支流治理。11月中旬召开水利建设大会战现场会。同时,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要有新跨越、新突破,确保实现年度建设目标。二是要加大力度强化项目运作。要把水利项目争取和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排定计划,科学组织,强力实施。对在建水利项目,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或提前完成建设任务;对已经纳入国家规划的项目,加快前期工作步伐,争取早立项、早开工、早见效;对尚未纳入国家规划又亟需上马的项目,抓紧筛选、论证和组织申报,积极争取进入国家规划。同时,对于其他各项水利工作也要进一步强化领导,细化方案,落实措施,加快进度。三要积极推进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和丹江口库区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资金支持,确保配套工程如期发挥作用,确保库区移民安居乐业。
    三要切实抓好队伍建设。当前,我省水利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机遇好、任务重。在繁重的工作面前,要不断强化大家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从机关到基层都要抓队伍,教育引导大家自觉发扬愚公移山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和新时期的“三平”精神,发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务实重干,吃苦耐劳,积极进取。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冲锋在前,抢抓机遇,争取各项工作主动权。要始终牢牢把握为民这一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要坚持着力民生,着力民心,着力民富,努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每项工作都干成群众欢迎、群众受益的惠民工程、利民工程,为群众造福,为发展助力,使水利改革发展和移民安置的过程成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过程。
    四要切实抓好廉政建设。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宗旨所在、形象所在。当前,水利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高峰期已经来临,项目投入集中、资金量大。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要讲廉洁,讲正气,按纪律办事,按程序办事,按要求办事,不做违规、违纪、违法的事。要牢牢把握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这一关键,切实树立起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形象,确保干成事、不出事,既使水利造福中原大地,又确保干部队伍风清气正、干干净净,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
    五要切实抓好党组织建设。要坚决按照省第九次党代会的要求,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把各级领导班子切实建设成为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团结和谐的坚强集体。同时,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卢展工书记的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团结这一生命,始终凝聚齐心协力干事业的力量。要在思想上政治上与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带头维护中央权威、省委权威,切实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把团结作为一种能力来锻炼和提高,把团结作为一条纪律来遵守和执行,把团结作为一种友情来呵护和珍惜,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同志,加强在政治基础、组织原则上的团结,持续风正气顺、人和业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