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新闻资讯

水利部举办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研讨班 矫勇出席开班式并授课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15/12/20 11:30:25 人气:24

    为贯彻落实水利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加强水利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12月14日,水利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研讨班在南京顺利举办。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矫勇作开班动员,并为学员作了“科学谋划‘十三五’水利改革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水安全保障”专题报告。

  矫勇副部长全面介绍了“十二五”水利发展主要成就,深入分析、研判了水利发展面临的形势,重点讲授了“十三五”水利发展的总体考虑。他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确定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对水利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水利工作提出了新任务,加快解决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和生态文明发展的新老水问题对水利工作提出了新课题,水利改革发展既面临着重大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的新挑战。他强调,水利高层次人才要善于认清和把握形势,围绕中央大政方针和国家重大战略,聚焦水利改革发展重点难点,积极投身水利实践,充分发挥水利高层次人才保障水利事业科学发展的参谋助手作用、推动水利工作创新的主力军作用和引领水利人才发展的带动示范作用,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来自水利部直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的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水利部5151人才工程人选、水利青年科技英才等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共计60多人参加培训研讨。

(来源:中国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