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新闻资讯

发改委:2016年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深化改革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16/2/18 11:35:36 人气:22


 记者17日从发改委网站获悉,2016年,发改委将继续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确保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深化水利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推进农业水价形成机制、水权制度、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体制等重点改革。

 重点工作如下:

 一是继续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在目前已开工建设85项重大水利工程的基础上,争取年内再新开工引江济淮、四川李家岩水库等20项重大水利工程,同时加快云南滇中引水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进一步全面加快在建工程建设进度,加强质量和安全管理,保障项目如期建成发挥效益。

 二是统筹推进其他项目建设。继续加强中小河流治理、大中型病险水库水闸除险加固、大型灌排泵站更新改造、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其他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强化水生态治理与保护,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减灾体系,增强城乡防洪、供水和水生态保障能力。启动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

 三是深化水利重点领域改革。加强对第一批12个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试点项目的跟踪指导,尽快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进一步推进农业水价形成机制、水权制度、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体制等重点改革。做好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理念和科学的方法,谋划好未来五年的水利改革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