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新闻资讯

河南省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院士工作站在郑揭牌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17/2/3 11:31:54 人气:43


    1月24日,水投集团河南省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郑州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水利厅厅长李柳身、科技厅总工程师李密科、省水文局局长原喜琴、省水文局书记李斌成、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总工程师蒋云钟,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森、总经理林四庆参加了揭牌仪式。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国栋主持揭牌仪式。 
    李柳身在讲话中指出,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对于我省水利建设事业来说,即是一件大事,又是一件喜事,标志着我省在推进产学合作方面迈出了新步伐。2017年省政府将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战,院士工作站将为水环境整治提供强劲助力,并对区域水利建设事业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并对水投集团和院士工作站今后的工作提三点希望:一要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水投集团要借助院士工作站这一平台,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促进公司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强化行业发展基础和水利科技创新,不断拓展水利发展新空间。二要着力改善水生态环境。水投集团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依托院士工作站,着力改善水生态环境,助力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发展绿色经济,为河南省水环境治理与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三要搞好合作与建设。希望王浩院士能够带领团队运用国内科技的前沿关键技术,结合水投集团发展方向,搞好双方合作与建设,推动重大核心技术攻关、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加强共创多赢局面。 
    王森在致辞中指出,河南省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是水投集团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里程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方面将为集团发展提供续航动力,帮助集团深耕水资源开发和水环境治理市场,成为推动高层次产学研结合的有效载体,为治理水环境污染探寻出一条切实可行的解决之道;另一方面,也标志着水投集团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为集团新技术研发、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院士工作站也将成为集团人才培养的重要引擎,为集团集聚培养高层次人才和创新人才,为建设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厅机关有关处室、水文局、水科院、水利勘测设计院有关人员,省水投集团在郑高管及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来源:河南水利投资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