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新闻资讯

省水利厅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暨“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17/6/30 11:35:47 人气:32

  

    6月28日,省水利厅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七一”表彰大会,隆重庆祝党的96岁生日,激励全厅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坚定信念、牢记宗旨,进一步凝聚起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柳身出席会议并上党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武建新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厅机关全体党员、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厅党组副书记、省南水北调办主任刘正才宣读了省委省直工委和厅党组的表彰决定,受表彰的60名“五好”基层党组织、“五好”基层纪委、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上台领取了荣誉证书及奖章。省水文水资源局、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水利第二工程局、人民胜利渠管理局代表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发言。 
    李柳身代表厅党组,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全省水利系统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随后,围绕增强“四个意识”为同志们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李柳身从增强“四个意识”提出的现实依据和深刻考虑;深刻理解把握增强“四个意识 ”的内涵和实质;坚持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落到实处等三个部分,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全省水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进行了深刻阐述。 
    李柳身指出,增强“四个意识”,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对加强党的建设规律认识的深化,是确保党的高度团结统一、步调一致的关键,是对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的继承和发展,是对党面临的形势任务的清醒认识和积极应对,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增强政治意识,关键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增强大局意识,关键是要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更好地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增强核心意识,关键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增强看齐意识,关键是要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看齐,向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看齐。 
    李柳身强调,增强“四个意识”,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打下扎实可靠基础。要进一步严格遵守党章党规,特别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党中央看齐。要正确处理保证中央政令畅通和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关系,把地方和部门的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在理想信念、党的意识、党员宗旨观念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武建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以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鼓舞士气、提振精神,努力做好下半年各项水利工作。二要落实好“七一”前后各项工作。做好“七一”前后慰问困难党员,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党组织负责人讲党课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96岁生日。三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加快推进水利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来源:河南省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