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新闻资讯

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议召开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18/3/5 11:39:04 人气:57


  2月27日至28日,省水利厅在汝南县召开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议。副厅长孙运锋(正厅级)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戴艳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驻马店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代表观摩了汝南县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园区、城区水系治理、三桥供水水厂和余店、王岗、梁祝等乡镇水田林路综合治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信阳市、许昌市水利局,宝丰县、汝南县政府,新蔡县水利局,人民胜利渠管理局在大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孙运锋强调,2018年要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会议精神,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薄弱环节,切实加快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推进农村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要解决好325个深度贫困、4个深度贫困县的饮水问题,确保33个计划脱贫县顺利达标退出。二是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要实施好46个项目县建设,打造“水网完善、地下水回补、水环境治理、塘堰坝调蓄整治”的示范区。三是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要高标准完成130万亩的年度计划任务。四是加快大中型灌区节水续建配套建设。2017年度工程3月底前要全部完工,尽快完成2018年100万亩8.7亿元项目的方案审查和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的90%。五是完成各项水利改革年度目标任务。要推进产权改制、水价综合改革,扩大农田水利设施商业保险受益区,推进水利设施管理的法制化。六是全面完成贫困地区水利设施建设任务目标。 
    孙运锋要求,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落实。一要强化党委、政府组织领导,各地水利部门要向党委、政府多汇报,做好部门间沟通协调,形成“党政指挥、水利主唱、部门齐唱”。二要强化多元投入,加大资金整合和财政投入,拓宽社会商业投融资渠道。三要强化建设管理,严格落实基建管理程序,依规办事,加快进度,要突出群众的主体地位,充分尊重民意,把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四要强化典型带动,以点带面充分发挥示范作用,推进工作落实。五要强化督导问责,严格落实奖惩办法。 
    戴艳萍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认真做好2017年农村水利项目的扫尾工作。对2017年安排的农田水利项目县、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等项目要认真进行梳理,利用当前时机,积极组织力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3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二是认真做好2018年农村水利各项工作。对2018年安排的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农村水利项目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农村水利改革等各项工作,要细化方案,实化措施,切实按时序节点推进,确保按要求完成任务。三是认真做好“红旗渠精神杯”竞赛评比有关工作。积极向省政府汇报,主动同表彰部门协调,切实组织好2018年“红旗渠精神杯”评比表彰工作。各省辖市要组织好对辖内各县(市、区)的考核评比活动,对县(市、区)两年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情况进行系统总结、严格考核和科学评价,充分体现公平、公正性,切实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在考核的基础上认真做好推荐工作。 
   各省辖市水利(水务)局分管副局长、农水科长;省直管县(市)水利(水务)局分管副局长、农水科(股)长;水利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农村水利处、驻马店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