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新闻资讯

2018年全省水利规划计划工作会议在郑召开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18/3/5 11:39:41 人气:46


   2月26日,全省水利规划计划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副厅长孙运锋(正厅级)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戴艳萍作工作报告,厅总工程师任汝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水文水资源局党委书记李斌成、省水投集团董事长王森、厅总规划师李建顺出席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水利规划计划工作座谈会和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水利规划计划工作,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形势,统筹部署新时期水利规划计划工作,具体安排2018年重点任务。孙运锋在充分肯定2017年水利规划计划工作成效后指出,水利工作者要提升认识,认识的高度决定工作的力度,工作的力度决定落实的程度;要以系统性、前瞻性的战略及其落实,来解决水资源短缺这一最重要水问题;要站在高处、看在远处、谋在深处、落在实处;要有思路、有作为、有担当,给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在工作中当好先锋队。 
   孙运锋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河南水利规划计划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工作,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一是思路决定出路。要切实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习总书记的治水新思路,坚持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四水同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立水的资源观、生命观、系统观、辩证观,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利基础设施保障。二是布局决定结局。要做好理念布局,实现工程水利向资源水利、人民水利转变,传统水利向现代水利转变。要做好水资源布局,强化一纵三横六区的发展优势,实现黄河引水最大化、南水北调引水科学化、水库供水最优化、雨洪资源化、水资源配置均衡化“五化布局”。要做好工程布局,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实现逐级配套,以17项国家重大节水供水工程为重点,省级骨干工程分批次实施,以最低的投入调动最大的水资源量,从而形成四大流域调水、全省配水、分市供水的系统布局,实现跨流域、跨区域的复合型、混搭型的供水体系。要做好工作布局,按要求实施好重点水利项目,利用有利天气尽快开工;扎实做好列入省委、省政府台账的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高效节水灌溉等重点水利项目前期工作;科学编制南水北调水资源综合利用规划、水网建设一期工程规划、引黄调蓄工程规划等。三是招实决定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情况明、责任清、数字准、工作实、作风正的规划计划干部队伍,坚持问责失职者、鞭策后进者、激励创新者、奖励搏击者,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为水利事业改革发展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生态。 
   会上,戴艳萍对我省2017年水利规划计划工作进行深入总结,并从着力抓好水利规划编制与管理工作、着力抓好水利投资争取和计划执行、着力推进水利项目前期工作、着力推进水利改革向纵深发展、着力做好对口扶贫工作、着力抓好水利统计工作、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和队伍建设等方面,部署了2018年我省水利规划计划重点工作和要求。 
   信阳、平顶山等市水利局和有关建管单位作典型发言。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国开行河南分行、农发行河南分行等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规划计划科(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重点水利项目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水利勘察设计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规划计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