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专题报道

河南省水-土环境协同治理院士报告会在郑州举办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18/5/16 11:40:05 人气:85


   5月5日上午,由河南省水利学会和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河南省水-土环境协同治理院士报告会在郑州举办。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王浩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院士、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张金良董事长及其他专家学者出席了报告会。 
   王浩院士和赵春江院士分别作了《中华水系构建》和《智慧农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王浩院士围绕如何实现我国水资源的充分调配和利用,重点介绍了他对西部调水的新设想、新理念,这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大构想。赵春江院士围绕智慧农业的发展趋势,介绍了发达国家和我国发达地区智慧农业的案例,并对未来农业的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张金良董事长就黄河滩区开发作了《黄河下游滩区生态再造》的报告。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院长郑志宏教授、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刘娜博士、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利学院陈守开博士,分别作了《河南省村镇生活污水治理政策、技术与模式》《水质生物监测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河南水投水-土系统治理方案》的报告,报告的内容也是他们三位的教学科研成果。 
   来自全省各大专院校、科研单位、水利施工单位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浩院士作报告

 赵春江院士作报告

(来源:河南省水利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