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新闻资讯

河南省水利学会成功举办首届治水“新材料、新技术、新理念”学术论坛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18/11/29 8:36:05 人气:160

  11月24日,河南省河南省水利学会首届治水“新材料、新技术、新理念”学术论坛在郑州成功举办。

  河南省水利学会理事长王宪章,副理事长河南省水利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森、黄河水利委员会国际合作与科技局局长尚宏琦,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良,河南省水利厅总规划师李建顺、科教处处长陈德新,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翟渊军,河南省水利学会秘书长王延荣等出席会议。论坛由河南省水利学会主办,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承办。

  论坛由学术报告和研讨会两部分组成。上午,9场学术报告从“四水同治”、黄河治理、贾鲁河治理的新理念,到水利信息化、橡胶混凝土抗冲磨高性能化、预制构件研发和大型梁式渡槽设计施工的新技术,再到水工混凝土的新材料,都围绕治水的“新”字做文章。特别是《关于实施四水同治加快推进新时代水利现代化的意见》的解读,对治黄新理念的解读,展现了新时代水利人新知新觉,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学术精神,也体现了新时代水利人为破解治水难题、解决治水矛盾、实现人水和谐共生的智慧与力量。

  下午的研讨会分两场。勘测设计、科研和院校单位代表,施工、咨询企事业单位代表都结合学会工作,围绕自身需求向学会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未来,学会将不断深化改革,充分发挥自身在政府、企业、科研院所之间的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进一步促进各单位会员之间的交流,以践行治水新理念、创新治水新技术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美丽河南、出彩河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河南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水利部农田灌溉研究所、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郑州大学水环境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黄河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厅属2所水利院校,河南省水利第一、二工程局,各地市水利设计院及有关的水利企业等50多个单位的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设豫北设计院视频分会场,两个会场总人数达400多人。

1.jpg



(来源:河南省水利学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