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新闻资讯

孙运锋参观我省水利科技活动周展览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19/5/27 8:29:19 人气:86

  5月22日,省水利厅孙运锋厅长参观省水利科技活动周展览,对我省水利科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贺国营副厅长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在活动周展览现场,孙运锋厅长听取了活动周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参展情况、近年来我省水利科研项目获奖情况等。重点了解了堤坝白蚁防治技术、高性能橡胶混凝土技术、水文测量技术、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在水利行业的应用情况,以及中国联通开发的智慧水利数据平台、无人机河道巡查等5G技术与水利行业的深入结合情况。

  孙运锋厅长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信息化是时代趋势,水利科技大有可为,水利科技工作者任重道远。厅科技处要及时总结、梳理近年来我省水利科技工作成果,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认真谋划下一阶段水利科技工作重点,为“四水同治”提供科技支撑。要加强与水利部的沟通联系,按照水利部“一张图”“一个网”的总体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开发我省智慧水利科技应用项目。要摸清当前我省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需要哪些新技术、新材料,立足于实际需要,立足于解决现实问题。要注重水利科学研究,加强具有前瞻性、实用性的先进技术在水利行业中的推广、应用,提升我省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水平,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河南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