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新闻资讯

以科技促节水,以节水促发展--2020年河南省水利科技活动周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20/8/21 15:54:20 人气:189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科技活动周”是中国政府批准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技活动。自2001年起,国务院设立每年5月的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由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联合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今年是第20个“科技活动周”,因疫情影响,推迟到8月23日至29日举行,集中展示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提高全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

   省水利厅高度重视水利科技创新工作,2020年3月5日,疫情形势还比较严峻的时候,专门召开了全省水利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刘书记强调,要围绕四水同治战略,围绕十大水利工程建设,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要工作,以“六个融合”为指导,及时发现研究解决关键性技术问题,促进我省水利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我省水利工作的支撑作用。5月,成立了以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厅长孙运锋担任组长,有关厅领导任副组长,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河南省水利厅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对我厅水利科技创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省水利科技工作者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取得了突出成绩。科研项目荣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一项,三等奖2项,获得其他重要科技奖项3项,评选出河南省水利科技进步一等奖14项,二等奖7项;向相关单位推荐大禹科学技术奖4项、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7项、水利先进实用科技成果5项;下达水利科技攻关项目69个。省级科研平台达到13家,印发了《河南省水利新技术推广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本次水利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以科技促节水,以节水促发展”,旨在大力弘扬“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普及科技节水知识,集中展示我省水利系统科技和节水工作取得的成效,宣传科普科学技术方面的法律法规,提高广大群众节水意识,激发全省水利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热情,提高科技创新的能力,为“四水同治”提供科技支撑。

   科技成果展示及节水知识链接:https://zt.dahe.cn/ykjcjs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