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新闻资讯

河南省水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2020年年会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20/12/7 11:20:16 人气:110

  12月3日,河南省水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水利标委会)年会暨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水利厅总工程师、水利标委会主任委员李斌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标委会全体委员、观察员,厅科技处相关人员、水利标委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厅科技处处长、水利标委会副秘书长王家永主持。水利标委会副主任委员解伟宣读了《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批准成立河南省水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通告》;标委会主任委员李斌成为委员代表颁发了委员证书,向标委会秘书处颁授了印鉴;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孙觅博通报了标委会章程(草案),全体委员表决通过;水利标委会副秘书长戚世森通报了河南省水利标准体系框架起草情况;秘书长雷存伟安排了2021年度的工作。

  李斌成在讲话中强调,我省水利事业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标准化工作如何全面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升河南水利标准化治理效能,发挥好水利标准的支撑作用,是我们标准化工作者应当认真思考的重要问题。如何以水利标委会为依托,做好下一步的标准化工作,他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标准化工作的认识,增强做好标准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标委会“排头兵”作用,创新管理方式、工作模式和服务方法,加强顶层设计,分阶段、有重点地推进各项标准化工作。二是要加快标准制修订,建立完善的水利标准体系,充分发挥标委会的技术优势,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围绕我省水利中心工作,强化顶层设计,谋划好、实施好标准制修订过程中的各项工作,在我省水利地方标准制修订的质和量上取得新的突破。三是要大力组织标准的实施,创新思维,积极推进水利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的贯彻实施,使水利标准真正成为促进水利科学技术进步、促进水利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我省水利建设和管理能力、提高水利事业发展水平的推进器。四是要以科学严谨的专业精神做好水利标准化工作,各位委员要对标对表新角色新定位,以水利标委会成立为契机,以负责的态度和专业的精神推动我省水利标准化事业发展。五是要打造高水平的水利标准化工作队伍,要通过多种形式,提升标准化在全省水利行业的影响力,打造一支懂业务、善思考、重实干的高素质专业队伍,为我省水利标准化工作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省水利标委会是在水利专业领域内,从事全省水利标准化工作的非法人技术组织,负责全省水利标准化的技术归口工作。水利标委会由29名委员组成,秘书处设在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此次年会的召开,标志着我省水利标委会正式成立,标志着我省水利标准化工作步入了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