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新闻资讯

河南省重大公益科研项目《粮食核心区农业节水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顺利通过验收鉴定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15/12/23 16:24:07 人气:96


  2012年12月20日,由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郑州大学、河南省人民胜利渠管理局等单位完成的河南省重大公益科研项目——《粮食核心区农业节水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顺利通过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为主任委员的鉴定委员会技术鉴定。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国栋出席鉴定会并致辞,省科技厅成果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选题准确,技术路线正确,研究方法先进,成果先进性、综合性与实用性强,并在人民胜利渠、鸭河口等灌区得到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环境生态效益,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在混凝土渠道防渗加固新材料与工艺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粮食核心区农业节水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是2010年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中标的河南省重大公益科研项目。项目针对河南省粮食生产核心区水资源短缺及其高耗低效等突出问题,通过多年的试验研究和联合攻关,在灌区水源、输配水、灌溉及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研究,解决了系列关键技术,提出了相应的技术体系和标准,为发展节水高效农业、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缓解水资源供需紧张矛盾、增强灌区可持续发展能力、保障河南省粮食增产300亿斤提供了科技支撑。

(来源:河南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