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新闻资讯

我院承担的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科研二标段 项目启动与咨询会议召开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21/11/5 9:34:11 人气:478

10月28日,我院承担的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科研二标段——“引江济淮工程河南受水区水资源优化调配关键技术应用研究”项目启动与咨询会议在郑州顺利召开。引江济淮工程是国务院要求加快推进建设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也是我省实施“四水同治”战略谋划的十大水利工程之首。二标段科研项目是由河南省引江济淮工程有限公司公开招标,我院中标的工程科研服务项目。会议由我院冯朝山总工主持,雷存伟院长代表项目乙方致辞并发表讲话,河南省引江济淮工程有限公司杜卫兵总经理代表项目甲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雷存伟院长首先向杜卫兵总经理亲自与会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很高兴此次能与郑州大学左其亭教授科研团队合作,共同开展本项目研究工作。

杜卫兵总经理对项目承担单位前期围绕本项目所做的一系列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对项目研发团队科研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项目成果质量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表示会全力配合协调项目组现场调研、资料搜集等相关工作,共同努力推进项目研究进程。

会上,我院水资源与农村水利研究所所长、本项目总负责人路振广教高从项目研究背景及意义、已有工作基础、研究目标、总体技术方案、项目管理机制与实施进度安排等9个方面,对该项目研发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项目合作单位郑州大学左其亭教授作表态发言,并就其承担的相关研究内容及其思路进行了系统阐述,在本项目研究过程中,拟融入人水和谐方法论,构建基于多维临界和谐调控的多水源多用户水资源优化调度模型;结合引江济淮工程河南受水区实际,研发用水总量控制的不同工况水资源动态优化调度管理系统。

雷存伟院长做总结发言,并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表示一定按照合同要求,按时高质量完成本项目研究工作。同时也对项目研发团队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指出项目负责人要抓好组织协调工作,各参研人员要高度重视本项目研究工作,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确保成果先进实用。

项目计划18个月内完成。

会议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和讨论。通过讨论,项目组人员研究思路更加明确,为下一步紧张有序地开展研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院水资源与农村水利研究所全体同志、郑州大学左其亭教授科研团队以及河南省引江济淮工程有限公司合同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