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专题报道

水利厅科技处党支部、水科院党委联合开展“河流生态与标准化”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21/3/31 16:50:12 人气:26

  为全面贯彻习总书记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融入自身工作,提升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3月23日,厅总工程师李斌成带领科技处、水科院党员干部,与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工程联合开展了以“河流生态与标准化”为主题的党日学习实践活动。科技处、水科院以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郑文超副局长和标准化处、省标准化研究院的30多名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千年古河贾鲁河,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是郑州人民的母亲河。随着经济发展和人口增长,贾鲁河河道萎缩、功能衰退、生态恶化、文化缺失,已经严重制约了郑州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2016年,郑州市提出了将贾鲁河打造成郑州市的“金腰带”、“绿珠链”,建成安全河、景观河、生态河、幸福河和文化河的新发展理念。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工程以“生态为基,文化为魂,赛事引爆,旅游激活”为设计理念。该工程于2016年9月底全线开工,2020年5月全面建成,总投资326亿元。治理后的贾鲁河两岸水岸交融,生态环境大大改善,绿色和谐的水生态景观已成为郑州市中心城市百里绿水青山画卷。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参观了贾鲁河历史文化展厅、贾鲁河五河理念展厅,察看了贾鲁河两岸的治理成果,切实感受到母亲河生态环境以及周围居民居住环境的改善。通过了解郑州母亲河的历史和贾鲁河综合治理的“五河”理念,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发展理念对于指导自身工作和发展方向的重大意义,也直观感受和体会到新发展理念的深远影响,更加坚定了以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为指导,立足自身本职工作,提升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新发展理念能力水平的信心和勇气!

  (来源:科技处、水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