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专题报道

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党委党建工作会议简讯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21/3/29 11:17:48 人气:34

3月15日上午,省水科院党委组织召开了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2021年度党建工作,制定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院党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上,党委书记李良同志提出了今年我院党建工作思路,他要求:理清“深、融、联、效”的思路。深:学习内容和主题寓意要深;融:知行合一,做到三个结合。把党建工作和科研、管理相结合,和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相结合,和我院文化建设相结合。联:加强和厅机关处室的联系,主题活动搭台,科研生产唱戏;加强和兄弟单位的联系,拓宽视野,取长补短。效:一是效率:将文明办、工会、妇委会、团支部、读书社五个平台打通,工作上不打架、不重复,资源共享,一点对多头。二是实效。党建以促进各项工作为前提,努力克服“两张皮”问题,做到教育不空转。

最后,院长雷存伟同志就贯彻会议精神、抓好我院2021年党建工作提了要求:一是一个引领:党委要切实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把思想教育、意识形态、支部生活、文明创建、群团活动等纳入一个大盘之中。二是二个典型: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支部完善提炼三+(学习纪律+学习笔记+工作成效)工作法,第二支部探索我院企业文化创新的路子。三是三个结合:把党员教育与科研、管理相结合,与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相结合,与我院文化建设相结合。四是四个抓手:以创建星级党支部、举办院第二届文化节、建立荣誉室、提炼水科院精神为抓手,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五是五个平台:建好文明办、工会、妇委会、团支部、读书社五个平台,助力党建工作。六是六个宣传:利用好院网站、大厅电子屏做好宣传工作,对外向厅和水利部网站、媒体,积极报送讯息和投稿做好宣传,同时横向加强和厅属兄弟单位的互动,了解改革动向,学习管理经验。

图片2.jpg

图片1.jpg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