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专题报道

传承愚公移山精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简报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21/4/13 16:41:12 人气:110

2021年4月9日,我院和水利厅科技处联合举办了以“传承愚公移山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济源王屋山愚公移山红色革命基地参观学习。

沿着列子寻访小道,大家观看了古代文人题词墙。看文人学者从不同层面解读《愚公移山》故事。到愚公村遗址,了解愚公生活情况。到觉悟院,通过老胶片机播放的革命事迹展播,看到毛主席结合中国国情对《愚公移山》的解读并付诸实践,从而领导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走向胜利。

    一则寓言,一种精神,传承千年。 这次参观学习让党员们对愚公移山的深刻寓意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和理解。愚公移山精神已从一则简单的寓言故事上升到了民族精神层面,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扬的“三牛精神”一脉相承。今年,既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可谓任重而道远。我们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要为河南“四水同志”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就要传承好、弘扬好愚公精神,埋头苦干,克艰攻难,创新进取,不懈努力。


图片1.jpg

图片3.jpg

图片2.jpg

图片4.jpg

图片6.jpg

图片5.jpg

图片8.jpg

图片7.jpg

图片9.jpg

图片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