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专题报道

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红色主题党日活动简讯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21/5/13 10:40:46 人气:3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激发工作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5月7日上午,院党委书记李良同志带领我院党员前往燕山水库进行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在参观水库的过程中,院党委书记李良同志介绍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意义。他强调:作为水利工作者,我们深知水利工作十分艰苦,但社会效益、意义却十分深远,改变着我们的生活。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与发展,各行各业都有了质的飞跃与进步,对水利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但不论在何种环境下,作为水利工作者,尤其是共产党员,我们必须与时俱进,主动担当作为,在新时期新征程中做新时代合格的水利人。

在参观完水利工程之后,李良同志带领大家来到了距燕山水库相隔非常近的辛店镇桐树庄,这里作为工农红军第九军的诞生地,树立着一座宏伟的纪念碑,纪念碑主体由"中国工农红军"军旗和底座组成,基座高1.93米,碑身主体高7.29米,寓意这支红九军诞生于1930年7月29日。军旗下面的碑体上是张万年将军的题词,"红军将士永垂不朽"。随后,李良同志带领大家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洪亮的誓词回响在广场中,同志们感受到了红军前辈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而这也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我们新时代水利精神不谋而合。

   活动结束之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收获许多,希望以后能有组织更多类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