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专题报道

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学习党史简讯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21/5/13 10:42:06 人气:15

  2021年5月10日下午,院党委按照《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党史学习计划》安排,组织全院党员集中学习党史,观看了党史学习视频《南昌起义,八七定向》。

  学习视频具体讲解了南昌起义的历史背景、起义原因、历史意义。经过学习,同志们了解到: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是中国共产党首次独立地领导战争和创立军队;以武装斗争的形式反对国民政府的开始,它在全党和全国人民面前树立了一面鲜明的武装斗争旗帜,充分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畏强敌、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

  观看视频之后,院党委书记李良同志为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他再次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1.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一个世纪的漫长历程,其中的成功与挫折也只有历史能告诉我们,所以我们要了解中国共产党就要仔细了解历史的进程。2.学习党史可以全面提高我们的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在面临当今复杂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时,我们可以更加自如的应对挑战。3.在新时代发展的情况下,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提高全员的战斗力,这些经验我们都可以从党的历史中找寻,然后融入到现在的党的发展过程中,将会使我们少走弯路。李良同志讲解完之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图片1.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