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专题报道

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党支部、运行管理处党支部、省水科院党委“重温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简讯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21/6/17 16:45:39 人气:16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爱党教育,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6月11日下午,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党支部、运行管理处党支部、省水科院党委共同组织了以“重温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申季维同志和三个单位的全体党员一起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省水科院党委书记李良同志主持,共分十一个议程。首先由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专员吕秀荣同志按照第一议题制度要求,向所有党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然后李良同志带领所有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下来,大家一起观看了水科院离休干部赵德秀同志和水科院老专家王迎宾同志的先进事迹视频,了解了他们作为共产党员是如何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李良同志宣布了三个党组织本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名单,厅党组成员申季维等领导同志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三个单位的党员代表和运行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单松波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

最后,厅党组成员申季维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党史分为四个阶段,斗争阶段、建设阶段、改革开放阶段、新时代阶段,要做到边学习边思考。作为新时代水利工作者,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十四五”河南水利规划实施结合起来,与推进新时代河南水利事业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深化“四个专题”学习讨论,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按照第一议题要求,抓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落实。在七一前夕,各单位要召开好组织生活会,在学习党史的基础上,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申季维同志强调: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举行联合党日活动具有重大意义,三个单位要共同努力,相互促进,探索创新,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