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专题报道

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简报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22/2/15 14:33:26 人气:228

2022年2月14日上午,我院召开了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良同志主持。首先院长雷存伟同志传达了《中共河南省水利厅党组关于印发<省水利厅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接着纪委书记赵玉良同志宣读了《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关于印发<省水科院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内容。

最后李良同志作了动员讲话:“能力作风建设年”是中央、省、厅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对个人能力与工作态度的一项提升工程,中层以上干部要把建设活动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之后分五个部分进行了动员。

一、为什么抓作风建设?

一是总书记有号召、党中央有部署、厅党组有要求。二是职工有期盼,希望能有更多的成就感和获得感。三是院发展稳定需要。

二、作风建设取得哪些成绩?

一是正气逐渐树立,干事的氛围日渐浓厚。二是制度建设日益完善,管理的规范化得到提升。三是凝聚力、向心力得到增强,教育的创新和文化的浸润更加切合科研单位实际。四是职工的获得感得到提升,活动的开展、节目的慰问和公司的助力,进一步拉近了单位和职工的心。五是水科院在全厅大盘里的权重得到提升,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中抢抓了机遇。

三、当前存在哪些突出问题?

一是科研上这些年上大课题不多,拿大奖不多。二是管理上软散乱,制度建设不完善,坚持不够严格。三是积极向上氛围不够浓厚。四是工作上突出表现为“六个不”。

四、怎么改进作风?

一是做到对标对表。二是做到真心真情。三是做到知敬畏守底线。

五、如何确保作风建设要求落实到位?

一是“五个结合”。二是建机制。三是抓典型。

李良同志强调:加强作风建设,意义重大、任重道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努力交出更加高分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