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专题报道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老中青三代科研人座谈会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22/8/8 10:34:09 人气:52

7月22日,“博观读书社”举办了主题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老中青三代科研人座谈会,这也是我院第三届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使水科院的科研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使其得到继承和发扬。

我院退休老干部代表及在职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畅所欲言,向青年职工传经送宝。分享了在科研探索道路上的经验和体会,讲述了他的入党初心和多年来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心路历程。让在职员工们深深感受到这些老党员刻进骨子里的风采。他勉励青年学子,要对自己的研究成果有信心,“搞科研要有定力,做到一丝不苟”,“项目组人员要齐心协力,不弄虚作假”,要保持一贯的“吃苦、认真、不计个人得失”的水利科研人员精神,用实际行动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入党誓词融进血液里。

中青年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表示时刻牢记前辈们的嘱托,不忘矢志奋斗的初心,磨砺自身、求真务实将水利科研事业发扬光大。

此次老中青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中青年职工深刻感受到老一辈党员对水利科研事业的赤子之心与热忱情怀,也体会到一代代水利人务实创新、求是奋进的科研精神。我们要继往开来,以从容自信的姿态接过老一辈手中的接力棒,践行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2.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