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专题报道

品中原文化 赏博物风雅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21/6/15 10:19:54 人气:63

6月9号上午,博观读书社的书友们来到省博物院,共同参加河南省水科院第二届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走进家乡历史,传承雅韵文化”活动。

中原作为华夏文明的源起,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在漫长的历史岁月积淀中,曾经有二十多个王朝在此建都,丰富的地下文物宝藏具有完整的连续年代谱系。河南博物院创建于1927年,2009年入选首批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河南博物院现有馆藏文物17万余件(套),尤以史前文物、商周青铜器、历代陶瓷器、玉器及石刻最具特色。展览结合每个时期最重要的文物,展现了河南大地的古老文明,讲述了中华历史的源远流长。

今年恰逢我党百年华诞,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感受到了华夏五千年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加深了文化历史认同感,坚定了文化自信,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我院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