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专题报道

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党委 认真贯彻省水利厅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动员会会议精神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16/4/20 15:11:58 人气:26


厅机关党委:

418日上午,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河南省水利厅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周密筹划、安排部署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柳身厅长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武建新副厅长的动员报告,学习了中共河南省水利厅党组《关于在全厅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把这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完成好。要全面落实省水利厅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对学习教育怎么学、怎么做、解决什么问题、如何体现经常性特点、如何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等问题,要做到思想上清楚、行动上自觉、措施上得力,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深入推进。要切实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委、支部的主体责任和党书记、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充分发挥组织人事科的职能作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明确我院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由党委书记焦东京同志总负责,办公室设在组织人事科;抓紧研究制定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委审定后下发各支部贯彻执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厅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向全体党员干部发放学习书籍、学习笔记本,确保学习教育工作顺利开展。要求领导带头,逐级示范引领,营造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投入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切实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带头作用,把党的威信牢固立起来、深深扎根到群众心中。

会议要求各支部迅速行动起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院党委扩大会议精神。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基础在学”就是要学好党章党规,守好共产党人的基准和底线;学好系列讲话,把握推动发展的理念和方法。“关键在做”就是要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到“四讲四有”:一是讲政治、有信念,就要保持共产党人的信仰,不忘初心,对党忠诚,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二是讲规矩、有纪律,就要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讲道德、有品行,就要传承党的优良作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趣健康,道德高尚;四是讲奉献、有作为,就要牢记宗旨,干事创业,时时处处体现先进性。三要狠抓落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我院水利科研事业发展。要通过学习教育,推动每一名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保持昂扬向上的干劲韧劲,增强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不断开创我院各项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