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专题报道

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党委召开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16/8/23 15:25:37 人气:45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和厅党组要求,2016年8月19日下午,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党委在办公楼16楼会议室召开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委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焦东京同志主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民主生活会前,传达贯彻了厅党组[2016]69号《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出入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传达贯彻了厅党组中心组(扩大)党风党纪专题报告会上李柳身厅长讲话精神。党委成员对照党章要求和党规党纪,深刻反思了在严守党规党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集体讨论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焦东京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党委领导班子在严守党规党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原因,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改进措施:一要固本培元,增强党规党纪意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党规党纪的宣传教育,把正面宣传和反面警示结合起来,两种教育同时开展、同向发力,强化领导干部对党规党纪的敬畏意识。二要营造环境,提升党规党纪执行力。要严格干部管理各项规定,严格干部考核约束激励制度,严格职工教育管理,强化执纪问责,切实提升党规党纪的约束力、震慑力和执行力。三要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院党委和院纪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队伍的教育监督管理,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党委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前,院长雷存伟同志就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如何开展批评和相互批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搞总结汇报、评功摆好。二是要抛开面子、揭短亮丑,敢于向好人主义和庸俗哲学说不。三是要坚持原则,出以公心,坦诚相见、推心置腹,不马虎敷衍,不文过饰非,不发泄私愤,不搞无原则纷争。四是要互称同志,不称职务,在批评后要作简要表态。

焦东京同志和雷存伟同志带头查摆了自己在严守党规党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领导班子成员对他们展开了批评。随后,其他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书记、院长带头对每个成员进行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大家出于公心、出于诚心、直言不讳、畅所欲言,有问题谈问题、有意见讲意见,每位党员班子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作了积极回应。

最后,焦东京同志作总结讲话,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和谐坦诚,气氛热烈,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