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专题报道

省水科院第一党支部支部党员大会简报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18/5/15 15:28:09 人气:44


5月14日下午,我院第一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这次的学习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院党委书记杭中同志参加了大会并讲话。

杭中同志指出,5月4日,党中央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历史贡献,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又一次伟大的政治宣示,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统揽“四个伟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行动纲领。

杭中同志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把学习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预见性,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院科研和各项工作中去。要增强理论担当,在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在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大家在交流发言时一致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纲挈领、立意高远,是坚持和运用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典范,是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光辉篇章,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增强理论自信、理论素养、党性修养、能力培养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深入学习重要讲话,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的命运早已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检验,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贯彻,马克思主义的开放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彰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

大家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学习好马克思主义原理十分重要。我们要坚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作为必修课、基本功,练就思想境界和理论素养,提升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更好地推动共产党人的伟大自我革命和伟大社会革命。要抓住当前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大好机遇,广泛、深入、系统、高效开展学习研究培训工作,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理论支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深化研究阐释工作作出了光辉示范,提供了深刻启迪。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实际,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推进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新发展。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武装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以学习马克思主义涵养正气、淬炼思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