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专题报道

水科院一支部《马克思是对的》观看简报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18/6/7 15:28:42 人气:134


五月下旬,水科院第一党支部把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纳入了学习计划,节目共5期分为《你好,马克思》、《洞悉世界的眼睛》、《不朽的<资本论>》、《解放全人类的胸怀》、《千年思想家》。节目围绕着马克思同志当时环境背景解读“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 “马克思主义在当代有怎样的重大价值?”。看后对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有几点理解:

一、马克思主义作为理论体系,是对人类社会以及自然和思维一般规律的正确反映,是由客观规律所决定,是科学真理,因而是对的。

二、马克思主义经受了历史的考验和实践检验。自马克思诞生100多年以来,无论是资本主义在危机中发展的历史与实践,还是社会主义在曲折中前进的历史与实践,都已无可辩驳地证明马克思所揭示的社会发展规律是对的。

 

三、马克思主义经得起西方世界的围攻和诋毁的考验。马克思主义自诞生以来,不仅遭到了资产阶级学者前所未有的攻击和诋毁,而且遭到了资产阶级政府无所不用极其的禁锢和围剿。令西方世界不可思议的是,在对马克思的围攻和诋毁的意识形态战争中,资产阶级学说虽然像走马灯一样层出不穷,但都不敌马克思主义,一个个败下阵来。

 

这次学习后广大党员感到了收益良多,更加理解为什么说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也能从多方面理解为什么马克思的理论思想,他的精神是我们党员永远学习的教科书。

 

 

 

中共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第一党支部委员会

2018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