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精神文明
精神文明

关于开展春季健身运动的倡议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16/3/16 10:36:17 人气:44


健步走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佳有氧健身运动之一,是最易实现,成本最低、最安全,效果最显著的健身运动,长期坚持有规律的健步运动,可预防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可有效提高心肺功能,促进周身血液循环,并改变血液质量,减少脑血栓等发病几率;增强人体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提高神经系统功能,有效改善睡眠质量;防止肌肉萎缩和关节僵硬;对减肥也大有裨益。

据报道,北美洲每天就有8000万人参加步行运动,在美国市民体育协会中,共有350个徒步健乐部,瑞士则有120个徒步俱乐部。英国宪法更是明确规定,人人享有徒步行走的权力,倡导留出专用路线用于日常徒步运动的开展。

紫荆山公园康美乐健步走队是我院职工在业余健步走基础上,总结经验,作为发起人组建的健身队,目前有会员270名,健身时间中每晚八点到八点四十八,速度为每分钟100米(125步),距离4.8公里(六圈)。每晚都有近300人一起健步走,已成为紫荆山公园一景。健步队口号是:健步健身,健康开心;健步健身,永葆青春。

春暖花开,院工会发出倡议,倡导我院职工业余时间积极行动起来,参加健步活动,在紫荆山公园康美乐健步走队中组建水科院健步走分队。拥有健康的身体,体力充足,精力充沛,充满自信,有利于提高科研水平和效率,有利于提高个人和家庭幸福指数。

大家一起走起来!开心健康嗨嗨嗨!


    上一篇: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