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精神文明
精神文明

水科院团支部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砥砺筑梦”的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18/5/7 11:08:51 人气:52

5月4日下午,水科院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砥砺筑梦”的主题团日观影活动,院20多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活动,院党委书记杭中同志参加活动并与广大团员青年进行了座谈交流。

杭中同志与团员青年一起回顾了五四青年节的来历,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在青少年时期展现出来的卓越品质和伟大思想,勉励大家要向老人家学习。一是院里的团员青年,要以当代年轻人的历史使命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里,肩负起自己的历史使命。二是充分发挥当代青年的优势。

针对当代青年对娱乐明星、轰动效应关注度高,对国家民生关注不是很紧密,普遍存在着金钱至上的观念等一些问题现象,提出了六条具体的建议。一要构建青年培养的平台,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对青年进行培养。二要加强社会责任感,培养利他思想。三要加强业务素质,提高业务水平。四要勇于实践敢于批评和创新。五要结交良师益友,发挥团队精神。六要强身健体,磨炼意志。

座谈结束后,大家一同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这部优秀国产励志电影。电影震撼的画面和伟大的成就使大家深深地体会到只有厉害了我的国,才能幸福了我的家。都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都为民富国强的祖国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