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精神文明
精神文明

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开展 “文明交通、文明出行”活动简报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21/12/22 16:42:59 人气:6

出行安全,不仅关系到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时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现,是构筑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为进一步减少交通不文明行为,我院志愿者们来到纬五路政七街路口,开展了以“文明交通、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增添力量。

纬五路政七街路口,因道路较窄,在上下班高峰期的时间段内,该路段交通经常出现短时间内的交通拥堵,电动车占用机动车道,闯红灯、高速抢道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给自身与他人带来了严重的潜在危险。我院志愿者于12月22日早上七点至九点,到纬五路政七街交叉口对早高峰来往的非机动车辆进行为交通疏导,对闯红灯、加塞抢行、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制止和引导,在这次活动中,我院志愿者劝阻行人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纠正其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有效地改善了该交叉口的交通状况,为广大市民营造出一个平安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