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NEWS

新闻资讯

关于成立河南省水科院读书社的公告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16/3/2 17:15:55 人气:55

为培养良好的学习意识,提高自身人文素质和文化品味,拓展知识视野,进而改善思维方式和提高工作水平,2016年2月18日,经院职工李良、李娟、何芳婵、曹宏亮、路振广、张琦、黄震寰等同志讨论,倡议成立我院的读书社,社名定为“博观读书社”。(取宋代诗人苏轼的《稼说送张琥》:“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中“博观”二字为社名。)

一、成立读书社的目的:

通过积极开展读书、讨论、写读后感等各种活动,建立日常读书的引导机制,促进自我学习习惯的养成,形成浓厚的读书氛围,达到增强修养、提升素质的目的。

二、基本原则:

读书社在院党委、工会的领导下,坚持平等、开放、自由、分享、参与、改变和自我管理的原则。

三、基本任务:

制定活动规则和活动计划,采取自我阅读、集中交流、心得报告、微信互动、观看影像、实地观摩、创办内部刊物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学习活动。

四、组织构成:

读书社实行自我管理,为保证读书社正常活动的开展,平时设召集人1名,暂由黄震寰同志担任;设联络人1名,暂由张琦同志担任,各种活动由全体成员参与实施。

五、活动时间:

读书社组织的读书沙龙活动暂定为每月一次,其他活动时间另行安排。

六、活动地点:

读书社主要活动地点设在院信息所阅览室。

七、主要活动内容:

建一个专栏。在院网站上建一个读书活动专栏,宣传活动最新动态,刊登职工的读书心得、感想、随笔等。

读一些好书。定期提供优秀书籍供会员借阅,通过院网站的读书专栏、读书社微信平台等途径推荐优秀书籍。要求每位成员每月至少阅读一本书。

搞一项交流。定期开展读书沙龙、心得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开一个讲堂。不定期的邀请文化名人、学者举办读书座谈或讲座,激发成员的阅读热情和兴趣。

分享一篇美文。依托“读书活动专栏”,由读书社成员推荐对人生、工作、生活有重要启迪、指导作用的文章、章节或段落,搭建“读书、感悟、交流”的自由互动平台, 方便大家表达读书见解、探讨生活感悟、分享工作经验。

迈出去一步。不定期组织成员进行与读书内容相联系的参观及技艺学习活动,进行社会实践,追求知行合一。

建一份刊物。将成员的原创作品编印成刊,作品形式不限,可以是作者的心得、体会、感悟、诗歌、散文、读后感、观影感、摄影作品等形式,形成独有的文化读本,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八、参与方式:

参加读书社本着自愿的原则。预成为会员的需符合以下要求:一是认可读书社的办社理念;二是平时有阅读的习惯,科技或人文类的书籍不限;三是愿意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或学习心得;四是愿意主动参与读书社的各项活动;五是愿意承担在读书社中的相应义务。

预报名加入者请与张琦同志联系,电话:0371-65571665

邮箱:hnskygh@126.com


博观读书社会员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