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精神文明
精神文明

河南省水利科技应用中心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简报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23/6/21 15:42:24 人气:23

又是一年端午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和培养中心干部职工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中心工会和党办结合文明创建工作特以“我们的节日·端午”为契机开展了以“五彩纳福 温情端午”为主题的活动。

6月20日上午,在中心大会议室,首先由中心党委书记李良同志为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介绍节日由来,从历史起源和民间习俗两个部分引出了本次活动的内容,随后大家拿起桌上的材料,跟着指导老师制作起了香囊和五彩绳。

图片4.jpg

图片1.jpg

活动开始后,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放料包、缝制香袋、编五彩绳不一会就制作完成了,大家相互欣赏,体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特殊魅力,小小的香囊和五彩绳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更是大家对身体健康、平安幸福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