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精神文明
精神文明

2020年“我们的节日•清明”工作提示

作者:水科院 日期:2020/3/30 16:51:21 人气:51

各街道、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                    

根据《关于2020年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通知》(郑文明办〔2020〕3号)要求,结合郑州市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避免聚集,防止出现交叉感染、聚集性感染,现将“我们的节日•清明”有关工作提示如下:

1.开展网上祭祀活动。各单位要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登录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等网络平台表达对先烈、英烈以及牺牲在抗击疫情一线英雄们的缅怀、致敬之情。

2.各单位要倡导广大干部群众、广大学生群体以文明、低碳环保的绿色祭祀方式表达对家庭先人的怀念之情,广泛开展家庭追思会、撰写缅怀文章、朗诵清明诗文、制作思念卡等祭奠活动,引导人们丧事简办原则,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

3.各单位及时上报活动信息,并于4月17日前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开展情况以图文信息(照片格式:JPG,大小:1MB以上)形式报送jsqwmb@126.com邮箱。  

 

金水区文明办

2020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