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水资源与农村水利研究所

水资源与农村水利研究所

    水资源与农村水利研究所(前身农田水利研究室)主要业务包括:水资源调查评价、配置调控、规划管理、高效利用等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以及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等;作物需(耗)水规律、节水灌溉、农村饮水安全、灌区管理与信息化等研究与应用技术开发以及中小型水利工程规划设计等。
    水资源与农村水利研究所始终遵循以人为本,创新超越的科技理念,经过近六十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一支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技术力量雄厚、结构合理、团结协作、富有竞争力的科技团队,已成为我省水资源与农村水利研究领域的主力军。目前,全所共有专业技术人员 14人,其中教高5人,副高6人,拥有硕士、博士学位者8人,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和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
    几十年来,水资源与农村水利研究所先后承担国家、省(部)以及水利厅重大和重点等科技计划项目90余项,并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开展科技合作,取得了一大批高水平科研成果,获省(部)级科技奖励近30项,发表论文260余篇,出版专著3部。其中不少成果在生产中推广应用,创造了显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水资源与农村水利研究所拥有功能齐全的防雨棚和测坑、大型自动称重式蒸渗仪、便携式光合仪等各类先进仪器设备近20台(套)以及15000余平方米的灌溉试验场,是河南省灌溉试验中心站、河南节水灌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河南省科达水利勘测设计有限公司的技术依托力量。可以承接水资源与农村水利等相关领域的科研、规划设计、技术咨询与论证等业务。本所始终坚持以用户满意为宗旨,通过对产品过程、服务和质量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努力为用户提供一流的产品成果和服务。

更多>>最新技术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