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平台1 > 信息技术研究所
信息技术研究所

信息技术研究所

   信息技术研究所主要研究信息技术在水利建设和管理中的应用;水利科技情报信息的研究与开发利用;为领导提供决策参考信息;为水利工作者提供信息资源、科技资源,同时负责院科技档案、资料、科技图书的管理与借阅服务;维护、更新我院网站。
    河南省水利科学技术情报中心站为河南省水利系统行业科技情报机构,挂靠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工作由信息技术研究所承担。河南省水利科学技术情报中心站是河南省情报(信息)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河南省水利科技情报中心站面向全省水利系统提供科技信息咨询与服务。
    主要职责是从事科技文献信息资源的收集、加工、存贮、阅览、情报研究、信息编辑、翻译等业务,为厅、院提供宏观决策信息,为我省水利科技创新、科技发展规划和综合性科技管理提供专题研究报告和指导性参考资料,面向企业和社会开展水利情报研究、科技咨询和课题跟踪等形式的科技信息服务。
    现馆藏科技档案、资料17200余卷(册)、图书16000余册、中外文期刊300余种,馆藏中外文期刊合钉本12000余册。编辑的刊物有《水利科技动态》和《科技期刊题录》共获省科技进步奖、省水利科技进步奖、省科技情报成果奖等20余项;被评为省科技情报系统先进集体。30多年来,情报中心站完成了省水利厅科教处、水政处、省水科院下达、委托的科技情报调研课题 余项,编写调研报告30余份,撰写、发表论文、译文40余篇。

更多>>科技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