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河南省水利工程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水利工程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水利工程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Key Laboratory of Hydraulic engineering safety technology of Henan)依托于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2014年经科技厅批准开始正式开放运行。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 水利工程安全评价与防洪减灾技术研究;岩土力学与岩土工程监测技术研究;水工结构、材料基本理论与应用研究。实验室现有研究人员45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2人,河南省优秀专家5人,正高职称14人,副高职称 14人,其中博士学位研究人员6人,硕士学位研究人员15人 。目前拥有先进的仪器设备共300多台套,扫描电子显微镜、原子吸收光谱仪、非饱和土三轴仪等大型仪器设备,为实验室开展高水平的课题研究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实验室的学术研究立足于河南,面向全国,重点围绕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检测、评价、加固过程中遇到的关键性技术问题开展研究工作,获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始创新成果,聚集和培养优秀高层次人才,以保证水利工程的安全建设和安全运行为目标,为我省水利事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先后承担国家级、省部级课题8项,获得获国家级科技奖励1项、省部级奖2项,获得省水利科技进步一等奖的有10项,取得发明专利14项,发表论文50余篇。


更多>>最新技术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