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平台1 > 水力学研究所
水力学研究所

水力学研究所

  水力学研究所主要从事水工、河工模型试验研究项目。主要业务范围包括:研究水库和水闸枢纽布置、消能防冲等水工建筑物以及河道整治、河床演变、灌区渠系、量水建筑物的水力学特性。 
    水力学研究所成立五十年来,几乎承担了省内所有大中型水库的水工和河工模型试验,取得了大量的科学成果和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水力学研究所现有科研人员9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5人,初级职称2人。 
    水力学研究所始终坚持科技兴水的方针,充分利用水力学相关理论,采用自动化观测方法,从事水工、河工模型试验研究,切实解决工程设计、施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工程具体实施提供依据,为优化设计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 
    为完成数座大中型水库的新建、改建和扩建工程、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淮河河道治理工程,进行了多项水工模型、河工模型试验研究工作。 
    水力学研究所拥有2000多平方米的室内水工试验大厅和占地2000平方米的室外试验场。拥有先进的水工模型制作安装测试仪器,能同时进行三个水工模型的试验研究。仪器设备有高级“小威龙”声学多普勒点式流速仪和流场实时测量系统VDMS40,建有0.8m×1.5m×30m复式供水变坡水槽等先进的自动化量测设备。

更多>>最新技术
  • 没有资料